梦境搁浅

不要打破我的温室。

这里是“课外特别搜查怪盗小组”! ㈠

*架空日常向
*cp:主角内部自销
*ooc有

  “有里,你有在听吗?”悠伸出手,把凑的耳机摘下来,“我们社团要被废除了。”
  “怎么样都好啦……”凑把桌子上的“废部通知书”推开,然后懒洋洋地趴在座子上。
  “你好歹也是部长吧,多少对这件事上点心啊。”悠看着通知书上五天的最后期限,有些苦恼地叹了口气,“如果三天之后再没有新的部员,这间社团教室也必须归还给学校了。”
  “但是学校不是规定一个学生只能加入一个社团吗?”凑重新把刚刚被扯掉的耳机戴上,“再怎么努力想办法,我也不觉得这个社团有什么吸引别人的地方。”
  悠看了看贴在墙壁上的白纸,上面写了社团的名字——课外特别搜查怪盗小组,心里也慢慢生出同样的感觉,虽然想附和一下,但又觉得太煞士气而作罢。
  “不过,这样放任的话,藤堂前辈和周防前辈建起的社团就这样没了,总觉得有些对不起毕业出去的他们呢。”
  “但是我当初也不是凭自己的意愿加入社团的。”凑接过悠的话继续说,“应该说是被骗进来的吗?”
  “骗?”悠还从来没听过凑说这件事,便也饶有兴致的问了
  “当时社团纳新的时候,我还在寻找有没有什么动物部之类的社团,结果就被周防前辈逮住,他说这个社团里有小动物。”
  “不不不……普通的学校都不会有动物部吧,更何况学生会还有明文规定不可以带动物来上课。”这样听起来,与其说凑是被骗的,悠更觉得是他根本没有怀疑过这件事真实性吧,“所以社团里其实没有动物?”
  “是藤堂前辈。”
  轻信了达哉的言语在入部申请书上签上大名的凑就直接被拉到“课外特别搜查怪盗小组”的偏僻的活动教室。
  “这就是我们社团里的小狗,名叫小耳环。”
  在达哉的介绍下,坐在桌子旁边看书的尚也抬起头来,还煞有其事的喊了一声“汪”。
  “哈哈哈哈哈哈我觉得这个主意不错……”悠一边擦掉眼角因为笑过头流出来的泪水一边说,“那就委屈你做一下社团养的喵咪吧。”
  凑刚要说什么去反驳,突然社团教室的门就被敲响了。
  “是学生会的人吗?”凑突然一改懒洋洋的模样站起身来,“我先找个地方躲起来,悠你去开门吧……”
  “这么害怕学生会的话早点把太长的刘海剪掉不就好了?”
  “因为很麻烦啊……而且这是角色设定,就算在正常的校园生活中不能存在也得保留着。”
  “完全不明白你在说什么啊。”悠向门走去,“你往里面藏一下,我去开门了。”
  不过门外的并不是什么学生会成员,而是一个戴着眼镜看起来规规矩矩的黑色卷发少年。
  “请问,职员室在该往哪里走?”看起来少年似乎是一年级的新生,因为迷路找不到职员室的所在,不过能迷迷糊糊的走到这么偏僻的地方,悠也不由得在心里感叹。
  “请问你有兴趣加入我们社团吗?”突然意识到这或许是个好机会,悠顾不得回答少年的问题,先是这样问到。
  少年抬起头,好像这才注意到这是一间社团教室,他眯起眼睛看了看贴在门牌上的社团名字,脸上逐渐浮现出抗拒的神情。
  “这、这个社团主要是干什么的呢?”出于礼貌,少年这样问道。
  “嗯……不知道啊……”悠思索了一下转过身,“有里,我们社团是干什么的啊——啊对了,来的人不是学生会的,你可以安心出来了。”
  凑听到了悠的话放心的走了出来,“你要问是干嘛的我也不知道呢。”
  这样成分不明的社团根本不会让人有加入的欲望,少年的神情看起来更抗拒了,他现在只想快点问完路赶紧离开这里。
  “嗯,就是不知道干什么的社团,你有兴趣加入一下吗?”
  忍着脱口而出的“根本没有”四个字,少年露出礼貌性的微笑选择了礼貌性的话语:“我再考虑一下。”
  给少年指完路,悠关上教室的门看向凑,后者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。
  “怎么了,在想什么吗?”
  “……总觉得他如果能加入社团,一切会变得有趣的吧。”
  
  
  春季的雨水向来就多,忘记带伞的凑被雨水阻碍了回家的路,还好,他在社团教室的一堆杂物里翻出了一把还能使用的雨伞。
  在学校门口,他见到了一个有点熟悉的影子——是那天中午来社团问过路的少年,他似乎也忘记带雨伞了,看着外面越下越大的雨有些发愁。
  “你要到地铁站吗?”凑走上前去,拍了拍少年的肩膀这样问道。在得到肯定的回答之后,凑晃了晃手中的雨伞,说:“那就一起走一程吧。”
  “并不是强迫你加入社团的意思,只是单纯的顺路而已。”看到少年还有点迟疑,凑接着解释着。
  盛情难却,少年道了谢,点头同意了。
  “我叫雨宫莲,是一年的新生。”“我叫有里凑,是三年生。”伴着打在伞面上的雨点声,二人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。
  “莲君背包里的东西,似乎很不安分的样子?”因为不熟络,两个人只是单纯的走着,莲没有想到凑会先挑起这样的话题,而且还是直接直呼他的名字。
  “只、只是走路的幅度太大了而已。”
  “是吗?但是那天中午好像也是这样。”凑一边说着一边转起手中的雨伞,明明没有说什么过分的话,莲却莫名感觉如果他还不回应凑下一秒就会把雨伞移开——根据雨点拍到伞面上的声音判断,没有雨伞绝对会被淋得很惨。
  “……我知道了。”莲叹了一口气,拉开背包的拉链,里面居然缩着一只小小的黑猫。
  “活的猫吗?看起来毛茸茸的……”凑腾出一只手摸了摸那只猫咪,猫咪一点也不怕生 乖巧地舔着凑的手心,“把猫带来上课吗?莲君还真是意外厉害呢。”
  “有里前辈,这件事拜托不要告诉别人……”
  “我吗?”凑突然指了指自己,用轻松的语气说道,“我每天都因为刘海没有修剪的问题被学生会‘通缉’,要是跑去告密的话自己也会遭殃的。”
  听到凑这样说,莲长舒了一口气。
  “所以莲为什么带猫来上课呢?”
  “啊、唔……有里前辈,今天天气真好啊。”
  “居然强行把话题扯开了!明明现在还在下雨哦。”
  “今天下午去职员室见到了足立先生,他真是个严谨认真的老师。”
  “不用继续了!我已经迫切感受到你不想回答的心情了,不需要强迫自己编一眼就能看出来的谎话了。”
  就这样聊了一路直至地铁站,雨也正好停下了,凑收起伞,雨水顺着伞面汇集到一点,落在地上划出一个水渍。
  莲有礼貌的和凑道了谢之后,二人就在地铁站分开了。
  
  
  一天的课业再次结束,悠收拾着抽屉,和以往一样要到社团教室里去,再有几天就是最后期限了,总要和凑探讨出一个办法拉人“下水”。
  “鸣上君。”思考着各种各样事情的悠被一个声音打断了思绪,他抬起头,看见了同年的汐见琴音。
  “今天也能拜托你来烹饪部帮忙吗?”
  琴音是烹饪部的副部长,然而虽然身在烹饪部,但是整个人社团居然只有她和部长——三年的荒垣真次郎会做饭,所以在人手不够的时候,琴音就会找也会做饭的悠帮忙。
  “可以啊。”悠向来不擅长拒绝别人,自然是没有犹豫就答应,反正到了社团也是和凑干瞪眼,如果随便做点什么分散注意力,说不定还能想出好的解决方法。
  就是这样,从烹饪部帮忙完出来之后时间已经不早了,悠走到“课外特别怪盗搜查小队”的社团教室,凑应该也还像往常一样不是在桌子上趴着睡觉就是在打游戏吧。
  悠这样想着,唰地一下拉开门,然而门后却是难以置信的一幕。
  上次有着一面之缘的黑发少年不知为何也出现在教室里,不,不过这已经不是重点了,此时此刻,他正把凑堵在墙角,伸出一只手抵在墙上阻止凑的逃离。
  “莲君?”显然连凑也是一头雾水,他脸上少见的浮现出疑惑的神情,伸出手在莲的面前晃了晃。
  “有里前辈。”莲此时并没有戴眼镜,从他的眼里凑甚至读出了狩猎的意味,“不会让你逃跑的。”
  眼看凑的贞操危在旦夕,悠一下思考不能,随手拿起身边的雨伞,朝着莲的方向砸过去。然而雨伞偏离了方向,摔向了旁边的墙壁,伞断成了两截,发出的巨大声响也吸引莲转过了头。
  nice chance!
  悠趁机插入两个人的中间,张开手臂把凑护在身后:“放开有里!”
  莲张了张口,看上去想要说些什么,然而下一秒,他却突然直挺挺地倒了下去。
  “喂?你怎么了?”
  “莲?”
  “医务室医务室……”
  “我先给迪奥老师打个电话……”
  慌慌张张的对话在莲的耳边响着,他动了动手指,睁开了眼睛——
  “发生了什么吗……”
  “莲君!你身体还好吗,你刚刚就那样突然倒下去,有感觉哪里不舒服吗?”凑蹲下身子,扶起还在地上的莲。
  “不,没事……我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?”
  “诶……不是你自己过来吗?”
  奇怪的对话在两个人之间进行,悠突然伸出手在莲面前晃了晃:“刚刚那件事,你还记得吧?”
  “什么?我根本对来到这里毫无印象。”
  听到莲的回答,悠深吸一口气,语气充满埋怨的说:“做了那么过分的事居然还不是神志清醒的时候完成的吗,这样不就不能全部把错误怪在你身上了吗?可恶啊……”
  “请不要把想责怪我的心情阐述的那么明显……”莲这样说道,“所以……我刚刚做了什么吗?”
  “做了哦,你什么都做了!”似乎是为了让莲意识到严重性,悠加大了音量,“有里的贞操差点就毁在你手上了!”
  明显是觉得悠的话不可信,莲把视线转向凑求证。凑顿了一下,然后重重的点了点头:“嗯,真的很过分,如果你不加入社团的话我的心理阴影没办法弥补。”
  
  
  “……所以就是这样,社团不用被废除了。”悠正在社团的角落和尚也汇报着。
  毕业出去的尚也和达哉似乎考到了同一所大学,为了节省,他们两个似乎还在校外合租了一套房子,在房子里弄一些简单的伙食,也避免了花钱出去吃。
  “社团教室也能留下来,这是好事一桩啊。”尚也在电话那头感慨着,“啊对了,你刚刚说那个一年新生是突然袭击了凑吗?”
  “嗯。”
  “那我大概知道是怎么回事……他们一起撑过社团里的一把雨伞吧。”
  “诶、藤堂前辈怎么会知道?”
  “其实呢,那是一把「情人伞」。”尚也叹了一口气,“你知道和我们同年的天野舞耶吗?”
  就算那个时候还是一年生的悠也不可能没听过这个名字,比较那可是性格开朗长相姣好的校园级别人物。
  “社团成立需要三个人,当时的第三个人,就是舞耶。”
  “可是我一次也没有见过天野前辈来过社团教室啊?”
  “一切都要说到那把伞上了,似乎是撑过那把伞的两个人,其中一方会失去意识袭击另一方。然后当时还不知情的达哉和舞耶就一起撑了那把伞。”
  “周防前辈袭击了天野前辈吗?!”
  “不,是舞耶对达哉……因为对象好像是随机选择的呢。”尚也的语气里有些无奈,“不过似乎离开伞一段距离就会没事,所以逃跑成功的达哉逃过了一劫。不过舞耶就这样落下阴影了,虽然维持着挂名在社团的状态,但是怎么说也不肯再来社团教室了。”
  “那把伞,好像被我弄坏了……”悠不好意思的说道。
  “啊,没什么,就当做消除一个祸害了。”尚也倒也没有责怪的意思,“对了,我和达哉下周有时间会回去一下,既是见一下新的社员,也要把「社团的秘密」的告诉你们的。”
  “社团的……秘密?”
  “总之倒时候再说了。”尚也在电话那头打了个响指,“——挂电话之前突然想起一件事,后面我们也拿那把伞做过几次实现,似乎没有好感的基础就不会触发发生那种事。”
  电话就此挂断,悠抓着手机,把视线落到旁边桌子上的凑和莲身上。
  “有里前辈,你可以帮我看看入部申请还有什么欠缺的吗?”莲把手中的纸页推了过去,凑顺手拿了起来,两个人还在讨论着一些其他的话题。
  “雨宫,你过来一下。”悠皱了皱眉头,朝莲招了招手唤到。
  “是、有什么事吗,鸣上前辈?”
  “没什么。”悠伸出手,突然摸到莲的头上,一用力把他本来就卷卷的头发揉得更乱——
  “只是单纯不想让你靠近有里而已。”

评论(8)

热度(6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